Iris_GDiqd 发表于 2018-3-16 16:22:01

藤校申请| 你不重视的课外活动有多重要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caicAiaeVoVwzXqzAmWibicU5wp4dVbMoU9fwOdr3pibwQvtLXrSJK2EVR7uqkaicCsicAUYRHH0ODM3ayuOBogibTibpw/640?wx_fmt=jpeg    托福满分,SAT/ACT 满分, GPA 优异,但这只是你申请藤校的敲门砖。真正打动招生官的是你的独特性,你的价值,你的鲜明的形象。这些需要有技巧的在文书里展示。然而,文书的内容是需要现实资料的填充的,口说无凭的假大空内容,总是经不起敲打与考验。那么如何能丰富自己的经历,让文书有话可说,让招生官眼前一亮呢?那就是出色的课外活动经历!
    不少人觉得很茫然,觉得课外活动就是随便参加一些兴趣社团,认为没什么太大帮助。今日,菲米亚导师受邀参加College Vine 的会议,会中提到的重要数据应引起广大留学申请者的关注:通过对近6000名藤校录取生的数据分析,课外活动也是可以提前规划与准备,并且在满足兴趣爱好的同时,能深入某些领域进行研究与探索,是可以增加申请时的闪光点。

现状分析01    首先,会议中指出了目前公立高中的一个通病:学生们在四年的时间里,实际上平均只有38分钟接受学校课外活动顾问指导的时间,而平均每个顾问要帮助472名学生做咨询。在这样有限的分钟数里,学生很难得到全面的评估,因为每年学生的情况不一样,兴趣点和未来的目标都在产生变化。而太多的学生也间接导致指导老师对学生了解有限,给出的建议不是非常有针对性,对未来的大学,尤其是藤校申请会比较不利。
家长五大担忧02   会议探讨总结了家长们常见的五种担忧:第一,不清楚藤校或者顶级学校到底注重哪些课外活动;第二,我的孩子聪明有能力,可是课外活动背景薄弱,也许无法在申请中获得优势,那么他/她应该着手准备哪些Tier I和Tier II的活动来提升背景;第三,我的孩子似乎对什么都不感兴趣,我怎样找到他/她热爱的事情;第四,我的孩子非常害羞和内向,要怎样帮助他/她积累领导才能类经历;第五,我的孩子肯定会在你们的私人化定制辅导中有收获,那么应该何时开始准备课外活动呢?
解决方案03    第一,通过对过往录取学生和藤校招生办准则的分析,通过查看学生成绩和背景与所选学校的匹配度,来科学进行申请。比如说,一名同学同时对Duke和Wellesley感兴趣,导师会给出chancing match来看是否达到学校的最低标准,再用preference match来分析该学生与往年录取学生的背景相似度,从而计算出该学生被Duke录取的几率的范围区间。    针对第二个问题,会议指出在senior那年之前的暑假是最为重要的。学生有三种主要的方法来准备活动。第一是夏季项目,比如说TASP, MITES, RSI, Governors’ Schools, Boys Nation等等,低价甚至免费的这些项目可以丰富学生经历。第二类包括实习,志愿者或者工作,能提前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大学专业的实际职业发展情况。第三类是一些个人研发项目,比如说制作一个app,创立一个非盈利组织。而这一类是总容易出现上文所描述的Tier I & II活动的。    面对第三和第四个家长们的困惑,需要由顶级导师和孩子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与沟通,通过不断地沟通来了解孩子的兴趣点,理解学生的心理和诉求,并合理得指导课外活动的选择、个人项目的定制与大学申请。
高中时间规划04    对于课外活动的时间规划,也是大家关心的重点。有一个例子给大家分享,是可以参考的时间线。不过每名学生情况不同,具体安排会有差异。在例子中,9到11年级都是简历发展与指导的过程,能有效提升背景。12年级是申请选校和自我品牌塑造的关键时期。具体来说,9年级是高中的基础,也是最早背景规划的开始。10年级会建议学生缩小方向,找出更为具体的方向去发展与探索。重要的个人项目在11年级,帮助学生把控细节,优化选择,更好的取得活动/研究带来的成就。12年级就是最终的学校申请项目,需要把现有的背景有机的转化为申请材料,在申请中能够大放异彩。
    希望大家能快快行动起来,准备接下来的申请,让多彩的课外活动为你的申请之路多扫清一些障碍。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行动起来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藤校申请| 你不重视的课外活动有多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