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查看: 1955|回复: 0

精英在线走进美国童子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8 22: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美国,童子军被称之为塑造优秀美国公民和杰出领袖的训练营。登上月球的12名宇航员中,有11名曾是是童子军成员。从罗斯福到奥巴马,19位美国总统也都纷纷盛赞美国童子军。在美国生活过的人一定对童子军义卖的美味烤饼干念念不忘。那么,美国童子军究竟是什么样的?和中国的军训,少先队员又有什么不同呢?精英在线今天带你走进传说中的美国童子军(Boy Scout of America)。

美国童子军(The Boy Scouts of America),简称BSA,也有“幼虎队”、“小兵团”、“儿童侦察队”和“探险队”等很多名称。童子军的出现 很大程度上是受一战后整个欧洲乃至美国lost of center思潮的影响。当社会逐渐稳定,人们对战争的恐慌慢慢消散后,童子军又发展出除了运动锻炼与军事训练外更多的活动项目,比如艺术,慈善等,旨在将青少年培养成在和平社会里也能够做出贡献的身心素质杰出的人才。

现已成为会员超过400万的美国最大的青少年民间组织。它在美国国内各地都有自己的团体,主要由当地的军队、特种兵及空军飞行员则作为志愿者领导和组织有关活动。它通过让少年儿童参加一系列户外活动(诸如野营、水上训练及登山等),把美国重要的一些价值观传授给少年儿童,诸如自尊、公民意识及野外生存技能等。

童子军的组织相当完善,有自己的军徽、军旗、制服、口号、准则、军阶。全国20岁以下的儿童和青少年都可以参加,并按不同年龄组建为“小虎军”、“幼童军”、“少儿军”、“探求军”等。他们主要的训练科目是急救、发信号、骑自行车、游泳、露营、徒步行走、观察自然环境、划船、手工艺、学习森林知识和河流知识、狩猎、钓鱼、获取食物以及制造各种器具。在训练中成绩优秀的童子军队员可以获得童子军的荣誉奖章。

一位美国爸爸从另外一个角度分享了他的体会。志愿者——童子军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通常由童子军队员的父亲组成。身为志愿者志愿者,每次活动他几乎全程陪同,给童子军们准备早饭,提供援助。他最深刻的体会是,因为自己的身体力行,让儿子对他非常信任。平时他指出儿子一些错误行为的时候,往往不需要费太多功夫。儿子对他很认同,他知道,爸爸说No,应该有No的道理。有了这样的基础,父子的沟通变得很简单。

童子军的格言是"时刻准备着"(be prepared),各位少先队员一定很熟悉吧,小时候没少唱过。而且童子军的誓词里也有“为上帝和祖国效忠”,乍一看和少先队的“为党效忠”似乎没什么大的区别。但是童子军组织是为了将青少年培养成具有优良精神的合格公民,而少先队的目的是为了培养“接班人”。

尽管童子军活动离国内教育似乎还有点远,但在看热闹之余,也许能带给我们一些思考。大家谈到素质教育时都认为除了课本知识还需要培养孩子的其他兴趣技能。但我们可以仔细想想,对男孩子而言,什么是最基本的素质?现在孩子们生活条件都很好,我们该怎样创造环境磨练他们的意志?

少年精英学院旗下专门培养青少年创造力与思维的工作室,其核心理念源自美国科学委员会委员、剑桥大学天体物理学博士Dr. Joe,以及青少年成长专家,《下一代创造力》的作者毕卓然老师。通过中西融合的理 念,科学、人文、经济等跨学科打造的项目体系,让孩子们在实践中 获得思维启蒙和知识转化。

在这里,我们鼓励和指导孩子 “在实践中学习”---- 学生将围绕一个主题,创新思维和科学实践结合,完成一个实际项目操作。由美国思维与创造力培养专家通过多种教育方式,激发孩子多方面思维潜能,帮助孩子具备更好的独立思考能力和更全面的个体。

少年精英学院——精英在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