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查看: 1782|回复: 0

泡小未来学院课程——培养中西合璧、文武双全的下一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1 22:3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年11月27日下午,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冬日,泡桐树小学国际交流中心有幸邀请到了研究中西方教育的专家卓然老师,到泡小未来学院和泡爸泡妈们分享了他的教育感悟。
在交流中,卓然老师从他访问全球顶级名校后对教育的思考,谈到西方教育带给我们的启示,再到探寻中国传统文化和教育的本源,最后归纳到中西方文化和教育的融合。不管是源于周王朝贵族教育的“六艺”,还是出自庄子的“内圣外王”的思想,又或是明朝集大成者王守仁的“知行合一”的理念,都能和哈弗的理想主义精神、麻省理工的创新精神找到契合点。
那么我们将如何培养中西合璧、文武双全的下一代呢?我们应该培养他们独立,但独立而具有社会情怀;我们应该让他们学会创新,但创新而尊重历史传承;我们应该鼓励他们尚学,但尚学而热爱体育艺术;我们应该让他们感受民族,但民族而具有国际视野。
短短一个小时的交流和分享,虽然无法更加深入探讨中西方教育的本质,但泡爸泡妈们和教育专家的对话仍然能给我们带来一些新的思考,让我们家校共育一起在泡小“自由教育”的理念下,让孩子们成人成才,像泡桐树一样茁壮成长。
精英在线(eliteacademy****【本文中含有虚假信息,请勿相信,以防上当受骗】****)由源自硅谷的少年精英学院独家开发的,英语和青少年成长相结合的互联网教育产品。英语在这里不是学习目的,是孩子交流的工具。通过互联网,在全球选拔顶级名校的学生和校友作为在线成长导师,把哈佛、耶鲁等名校的教育资源引入您的家庭,让孩子提高的不仅是英文,更重要的是分享海外名校的成长理念,学习海外文化、历史,培养批判性思维,打造孩子今后的精英留学(collegediy.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