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查看: 5653|回复: 0

专业解答学历认证加QQ2110571249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17 01:4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年来,留学门槛降低,出国留学生人数增多。与“留学热”持续升温不同的是,国外的经济形势大不如前,留学生海外就业情况急转直下,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选择回国发展。
大量回国就业,也导致了国内就业市场的日趋严峻,海归回国就业也不再是用人单位争相娉用的“香饽饽”。
据教育部统计显示:自改革开放以来,有超过7成的留学人员选择回国发展。
从曾经的“香饽饽”,在如今的“不敢随便用”,海归的境遇可谓是大不相同。就业难、薪资待遇不乐观等等原因,致使报考公务员成为海归回国就业的首要选择。
公务员相对较高的收入以及稳定的工作环境吸引了诸多“漂洋过海镀金”的海归。毕业于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张显回国后辗转考入国家事业单位编制,今年,张显又报考了公务员考试。“公务员挣得多,福利又好,工作又稳定、轻松,比起大多数的外企,工作没那么累,又不用担心随时被辞退的问题。”说起报考公务员的好处,张显说得头头是道。
对于海归来说,较高的收入,稳定的工作,完善的福利机制,轻松的环境,报考公务员依然是“铁饭碗”,是大部分海归回国后的首要选择。
然而,留学背景并没有为海归报考公务员带来任何的优待条件,公务员考试是海归争抢“铁饭碗”必过的一道坎。海归的公考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
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就是海归报考公务员之前,必须做的第一件事。根据国家部委及国务院学位办的相关规定: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是留学人员报考国家公务员,国有企事业单位入职,高等教育考试,大型外企入职时必须提供的国外文凭的证明材料。
也就是说,海归报考公务员,必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而办理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是一个漫长而繁复的过程,所需要准备的材料众多,且认证周期长,也是海归公考之路上的一大阻碍。
办理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也就成了留学生回国后的首要任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