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查看: 5636|回复: 0

华人留学生美国大学劝退引关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26 14: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续航教育)
(美国大学开除紧急应对)
近些年,“留学”已完全成为家长们为孩子讨论的最热门话题之一,根据教育行业统计,有近一半的留学生把留学的目的地设为美国。而随着赴美华人留学生的激增,低年龄留学趋势的上升,留学圈中也开始出现大量学生对北美生活不适应,以及语言障碍而导致的学习跟不上,学习成绩下降等一系列的问题,其中最严重的就是被心怡的北美院校给劝退。
对国际学生来说,保持合法有效的学生身份是在美国顺利留学的前提条件。而I-20正是代表着学生身份的“命根子”,其中的SEVIS系统记录了学生在美国的全部学术行为,包括就读学校和专业,课程注册和所修学分情况等。所以一旦这份文件失效,意味着你的学生身份到此为止,无法在美国继续留学之路。
近些年,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国际学生中所占比例持续上升的同时,被退学的中国留学生也在不断增加。提起退学,人们自然会联想到开除,淘汰,以及能力不够。而这些都不是褒义词。留学生们第一次远出家门,漂洋过海来北美求学自然而然的会面临着异国他乡的种种问题和考验。第一次被国外口语所震撼,第一次问老师问题越问越糊涂,第一次进超市买东西无从下手,以及第一次去餐厅看不懂菜单等等都是每个留学生要面对的事情。很多同学第一学期GPA反应就接近或已经低于学校最低要求不是什么稀奇的现象,但不同留学生有着大不相同的适应能力。大部分留学生可以做到快速调整然后脱颖而出,完成课业要求,GPA回归正轨,这类人往往善于接受挑战来完成转变。而有些留学生没有很好的作出改变,最终被学校警告甚至退学。
不过,被北美大学退学真的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吗?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情况。
根据Overseas-Returned Graduate Recruitment Report的留学生有关数据报道,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指出大约有25%的中国留学生因为种种原因从常青藤院校退学,其中很大一部分选择转学来继续在美国大学完成学业。美国大学一直以来都是宽进严出,不同院校对与每个学生毕业都有不同的严格考量标准,这一点无论是本土学生还是国际学生都是平等对待。事实上,北美院校都有自己学校的淘汰率,即使是北美本土学生以及其他国家留学生也会面临同一问题。淘汰的学生可以继续以不同专业同一学校来实现自己的学术梦想,或者是转向其他北美院校继续学术生涯。当然,也有被淘汰同学转入比原校更好的院校就读的案例,而且这一数字也在不断增加。而且,同美国本土学生退学数据比较之后,国际留学生就不见得那么难堪了。
在退学这件事上,无论退学学生是来自哪所院校或国家,被退学的学生通常会处在一种极其尴尬的状态,被愧疚和自卑充斥的心理,不愿向家里通知被退学的事实,没有可以继续留在北美的合法身份,甚至是对周围同学的畏首畏尾都或多或少的存在于这一个体或群体之中。而对于这种状态的留学生们,心理上的困难往往大于现实中的困难。所以,他们在了解到这类情况和事实之后要做到的是完成心态上的转变,这也是为了以后可以继续在北美留学中最最重要的一点。
那么如何持续地保持有效身份?又是什么情况会导致身份失效呢?
保有I-20的首要条件是学生以全日制入学为目的,如果没有按时注册或交学费、旷课太多、学分没有修足,或是其他一些违反学校规定的情况,包括因GPA太低、学术不诚实受到开除处分,学校将会根据移民局的规定终止学生的I-20。还有的学生根本没意识到要保持自己的合法身份,毕业后未办理OPT就随意超过期限滞留,导致身份失效。此时学生的I-20失效,但仅仅是身份失效(out of status),还不算非法居留(unlawful presence),因此他有一个宽限期(grace period)可以离开美国,但这个时间通常只有15天,最多不超过60天。这时候时间就十分紧迫了,如何充分利用非法滞留前的有效期间,恢复合法身份,是学生最关切的问题。
一)通过出境后重新签证再次入境,这种方法须在宽限期内离境。前提是学校签发了新的I-20,那么可以选择回国重新办理F1签证,更新SEVIS状态;
二) 在境内向移民局申请办理身份激活,这种方法需要满足几个基本要求:F1身份过期不超过5个月;学校签发新的I-20,申请者正在或预备前往该校全日制上课;没有多次或有意违反USCIS规定的记录;从未非法打工等。然而无论哪种方法都存在不确定性,特别是某些情况下重新签证受阻的风险较大,而续航的紧急转学服务正是应对这些紧急情况的法宝。专业团队帮助学生写申诉信,3天内成功转学签发新的I-20,都是保障学生继续学业的要件。归根到底,注意前文提到的导致身份失效的几种情形,只要平时对校规、课业多加重视,成功避免这些情况,也就不需要走到这一步了。
退学或淘汰都不是作为一个学生的失败,相反,可以将其视为一次“再出发”。做到这点首先要完成自己心态和观念上的转变,不要将退学作为一种失败来看待。 退学不是失败, 而是重新自我定位的一次旅途。
阅读原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