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查看: 6708|回复: 0

学费贵不用慌,奖学金你值得拥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2 18:5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学费贵不用慌,奖学金你值得拥有
美国留学意味着什么?
到了offer发放季,当同学们怀着这样的心情收到以“Congratulations!”开头的邮件的时候,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但是,一看到学校账户里的balance,几千美金一个学分的学费,
每学期大几千刀的学生保险费,
每个月高昂的住宿伙食费,
还有学校的学杂费,活动费等等等等
相信很多同学都有这种经历,看到学费时内心是奔溃的
作为留学生中的一员,
想必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资本主义的摧残,
作为来自大中国的国际留学生,
和美国本土学生处于
上同一所学校,
学同一个专业,
住同一件宿舍
却要比他们多交更多更多的钱,
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先来做一个美国大学本州和外州(国际)生学费之间的简单对比,同学们马上就可以理解为什么美国大学特别喜欢招收国际学生的原因了。

以弗吉尼亚大学2016年度为例:
本州生
学费(Tuition): $13,060
住宿(Room charge): $5,876
伙食(Board rate): $4,270
书本(Books and Supplies)1,294
学杂费:$2,552
总额:$27,052
外州生(含国际学生)
学费(Tuition): $41,722
住宿(Room charge): $5,876
伙食(Board rate): $4,270
书本(Books and Supplies)1,294
学杂费:$3,344
总额:$56,506
以上数据显示,州外居民的学费以及学杂费和本州的学生的费用完全是两个天壤之别的数字。根据美国大学的数据估计,州外居民的学杂费几乎是本州学生费用的1.5倍至3倍以上,学分的费用几乎在2到3倍。
实际上,美国大学之所以对国际生收费昂贵,那是因为他们的学校的经营费用都来自本州居民的纳税而生存的,也就是说当地居民们依赖本州的公民缴税才可以懒以生存。
对于本州的学生来讲,在本州上大学,也算是一种地方主义的保护政策。美国人是很现实的,他们不会拿着自己本州居民的钱去为国际生创造好的教育环境的。他们认为,作为国际生或者是非本州的学生,我们向你提供了优质的教育,包括你感兴趣的课程以及优美的教学环境以及漂亮而享受的校园风光,这些都是你从小到大没有给学校作过贡献的。
既然是这样的话,那么你在享受这些便利条件和最优质的教学的过程中,你必须为学校承担一些多余的费用。
国际生学费昂贵
学校向国际生增加高额的学杂费和学分的修成费用。但是对于本州的学生来讲,因为学校所有的开销以及所有的经营费用以及所有的修缮费用都是来自本州的居民的缴税或者是本州居民的捐款,这样,就算是学生的家长自动参与了学校的建设和成长。因此,本州的学生在本州上大学的时候,就会少交费用。这句话怎么说来着?肥水不流外人田,大概就是在指这个吧。
上面显示的这种学费之差在美国各大学里是大同小异的,很显然,现在经济不好导致了各大学得到的税收拨款减少,国际学生尤其是中国留学生瞬间变成了美国很多大学的摇钱树。
那么作为为美国经济做出辣么大贡献的留学狗,我们有没有什么办法在减轻经济压力的同时,为自己扳回一局,一洗前耻呢?
答案是:奖学金!
美国大家奖学金种类繁多,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下美国奖学金制度吧。
美国大学奖学金种类
No.1 按学生素质评定的奖学金---
Merit-Based
Merit-Based奖学金是美国大学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发放的奖学金,此类奖学金的申请不会影响录取。Merit-based也是Financial Aid经济援助的一种,它是以申请人本身的学术、思想品质、发展潜力等实力因素来决定最后奖学金的多少。一般发放给学业优秀的学生,主要是起表彰的作用。不管你经济上是否需要帮助,只要是学校认可你的学术背景,一样还是会给予奖学金的。
  大多数的Merit-based奖学金并没有局限于美国本土的学生申请,而是针对大部分申请者,所以你如果觉得自己有着过人的背景,不妨尝试申请试试看。
  例如: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的国际学生奖学金项目为优秀的国际申请者提供Merit-Based奖学金。
依据申请者的条件包括学习成绩,考试成绩等,每年提供2000美元到16,000美元不等的奖学金。
除国际学生奖学金项目以外,所有具有同等美国成绩平均成绩3.50(或同等成绩)以上,SAT考试成绩1280分或ACT成绩达到27分以上的国际学生也可考虑申请Merit-Based奖学金。这些额外奖学金的范围可以从每年500美元到全年学费不等。奖学金金额由迈阿密大学申请时的学习记录,考试成绩和其他因素决定。
  在2016年秋季入学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的国际一年级学生中,有30%以上也获得了奖学金,这可是一个不小是数目呢。
  同样的,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Stout)每年提供价值4,000美元至6,000美元的国际本科奖学金。感兴趣的同学们值得一试哦。
No.2.与资金需求有关的奖学金
---Need-Based    
此类奖学金是依据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给的,主要考虑的点是父母收入、家庭资产、家庭大小和其他因素。Need-based奖学金对于本国的申请者来说非常丰厚,但对于国际学生来说,只有少部分大学是有提供的,绝大部分的大学仅有少量甚至没有Need-based奖学金供国际学生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在申请大学时对need based的需求会影响你的录取机会。例如,如果你要求大学每年补助你1万美元,你有可能被录取,但如果你要求2万美元的补助,则有可能被拒绝。在申请Need-Based大学时,需要根据自己的实力量力而行,千万不要狮子大开口,要价过高导致错失dream school的offer哦。
No.3.与资金需求无关的奖学金---
Need-Blind Scholarship
   执行该类奖学金政策的学校一般都是财力雄厚的私立大学。在录取时,只要学校认为申请人符合录取标准,就会对其家庭收入及资金支持情况做出判断,提供其家庭承受能力之外的留学费用。采取Need-blind的学校一般都是经济实力雄厚的顶尖名校,例如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等。 
如何申请美国大学奖学金?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申请,尽量选择比较符合自己的,这样申请成功的几率会大一点哦!
更多留学问题可以微信咨询哦,微信号:AskMia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