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查看: 7035|回复: 0

为什么梦想是胖子 现实是瘦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5 18:0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极寒天气中挥别了2017,2018开年的微信朋友圈充满了融融的暖意和积极的氛围。被年终总结长图文、18岁的照片、新年祝福、求签以及新年愿望轮番刷屏。2018年的新年愿望是什么?

  • 今年戒烟!
  • 今年脱单!
  • 今年瘦成一道闪电!
    那么,2017的新年愿望又是什么呢?恐怕也诸如此类吧……

    为什么总有一些“愿望”永远滞留在许愿池里?
    为什么一直想做的事情却没有实现?
    或者应该怎么问:是没有做到,还是没有做?

    还记得有Reader Digest上的一篇文章,作者提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观点:当人开始许愿的时候,在潜意识里其实已经放弃继续对这件事努力了。虽然这个说法稍显偏激,但充分体现出了中西文化对于“新年愿望”的理解偏差,这恐怕才是让“新年愿望”沦为“新年空想”的症结所在。

    新年愿望 在英文中叫做 “New Year's Resolution”


    在西方传统中,新年的“愿望resolution”是一个人下决心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要做到的、是自己进步的事情。


    这个list里不应该有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也不会有等别人来帮自己实现的事情。resolution代表了愿望的可行性和完成的决心。


    截图来自Dict.cn
    但是在中文的文化背景中,愿望却并不一定要实现。新年愿望更类似于make a wish,是个美好愿景或者前进方向,但其实自己无能为力、期待奇迹将临。

    回看已经过去的2017,各种消极的新闻事件充斥人们的眼球。随之而来的,是各色匪夷所思的、被美化的“丧”;熬夜、暴食、懒惰、拖延 都在所谓的“现实压力”下成为常态;积极的态度被斥“鸡汤”;实现了目标却只敢归功于“转发锦鲤”。到底是现实的压力太大了,还是人失去了面对问题的勇气?
    每个学期开始的时候,因为有了大把的时间,大家总会对很多东西跃跃欲试:

    • 学烹饪、学游泳、学素描……
    • Pass 托福、雅思、GRE、GMAT
    • 来年考个好学校
    • 找暑假internship


    这些肯定都曾经是resolution,但到后来变成了wish。随着学期进行,每一节课开始布置reading、pop quiz、交research report和其他大小作业,开学时定下的目标就渐渐被“主要矛盾”——GPA淘汰掉了。

    用一句很鸡汤的话来总结:你曾有宏图志愿,却离自己想要的生活越来越远,因为你不曾有所行动过。
    这里就要说起一个很特别的概念:
    Designing Thinking

    来自Bill Bernett & Dave Evans《Designing Your Life》,也是斯坦福最火的一节公开课。简而言之,就是结果导向型的decision making。在这本书中,作者将设计思维引入生活——先发现问题,再细化解决方法。这个思维方式让做决定的人即使在一些方面出错,而大方向上也不会有离谱的偏差。


    Dream Big &Think Small是两个挑战,而且两者都必须能够完成。

    首先,需要敢于拥有一个伟大的理想。鸣人要当的火影,而不是每天都有拉面吃的人;路飞要成为海贼王,而不是一个喝酒吃肉的海匪。当拥有了有力量的理想,当能力不足的时候心里自然有了取舍,很多问题也就迎刃而解:GPA or社团活动?工作or考研?出击or等待?

    再者,要能够将目标设置节点来细化、量化,让自己可以按部就班地完成,甚至经过评估进度,进行目标的优化。
    在同样的时间里,有些人稳住了GPA、拿到了推荐信、考完了升学试,获得了理想的Offer;而还有一些人还在无意义地“丧”并快乐着。

    在同样时间里,途美智课能够带给你的是:Dream big 的勇气,和 Think small 的学习支持。


    全程陪伴是教学体系
    汇聚六大出国考试各科首席专家
    来自哈佛、耶鲁、哥大等世界名校的高分讲师
    影视级别的课程大片
    系统的知识切片研发
    基于知识切片的智能交互播放控制台
    独创的“智能学习管理中心”
    科学的管理学生的学习过程

    学员在智课,不仅可以享受完整的动态学习环境服务和基于知识点的精细化地毯式教学 , 还可享受到智课专家团队 6:1 陪伴式的教学服务和实时反馈的精细化学习报告,以及基于智课 Smart 系统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课学习与备考工具等服务。从而实现以学员为主体的个性化翻转课堂。这个过程中,“学” 成为核心内容,“教”真正服务于“学”。

    途美智课学习中心
    同样的时间,更强的能力,更好的分数



联系途美智课波士顿校区客服服务:哆啦c智
wechat:hazelchenyanfei
电话:6175100655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