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查看: 7144|回复: 3

有一种“信仰”,叫“留学垃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6 14:4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无论是佛儒道法哪一个系,其实从下定决心出国留学的那一天开始,大部分同学就都明白:踏出国门之后,一切都没那么简单。

出国以后,在外应对课业、社交、生活和职业发展的重重压力;对内处理家庭关系、心理感情的种种纠结。对着家人的担心、朋友的关心、还有其他各种莫名其妙的人的质疑,理所应当地说着“没问题,小意思!”,而内心深处那一点隐隐的忐忑和迷茫总是如影随形。但是,即使怀揣着不安,各地的留学生们都在努力地过好自己的生活,无论毕业留美或意向回国,他们都在向自己的理想前进。
但似乎留学这件事,在一些人的眼睛里,本来就是错的。从年前的《世界再大,大不过一盘番茄炒蛋》的“走心”营销开始,到《第一批被“吃鸡”毁掉的留学生:每年花30万学费换个国家玩游戏》的“醒世警言”、《你在洛杉矶开玛莎拉蒂,老子供你上学天天跑滴滴》的塑料“扎心戏”,和《中国女留学生骗走父亲300万》的假新闻。从当年捕风捉影的“豪车门”到现在开口就编,无数挂着煽情的羊头来讽刺留学生的热点事件,不断扫荡着朋友圈。
内容呈现极端化之后,连舆论阵地都不断“升级”:从早年的门户网站到贴吧、到最近的公众号朋友圈、甚至直接打入某知名海外吐槽版块...他们已经不满足于国内小范围的讨论,爪牙伸向留学生常用的平台。这些毫不掩饰的引战行径让人不由质疑,这些舆论背后的人到底想从留学生身上得到什么!
这些人恐怕已经形成了一种莫名其妙“信仰”——“留学垃圾”。他们给留学生身上贴满了各种标签:“x二代”、“物质”,“低能”,“自私” “挥霍无度”、“中国高考淘汰者”...他们等着看留学生的笑话,甚至已经等不及直接现编“事实”来迎合他们的胃口”。这些在网上叹气吐槽、冷嘲热讽的人真的关心留学生态吗?当然不,他们只是享受这这一份苟且带来的愉悦罢了。
这个世界上有一些人,是靠着散播负能量来获取生活的养料的。《South Park》第二十季里, Kyle的爸爸就是一个这样的Troll,“无差别键盘侠”,日常生活中的压力全部释放到网络世界里,疯狂地无差别释放恶意。他没有任何的政治目的,只图一个开心。
无端受到这些指责的留学生群体,会有不忿、会伤心,想要挖掘真相、据理力争,但看到自己身边似乎也的确有舆论中抨击的那种人,就失去了反驳的硬气。无论是不屑反驳、还是不知如何反驳,这些言论无疑是凉了留学生的心,把这些离乡的学子越推越远。
你这样会很容易失去本宝宝!

一年前,有一位刚刚送了孩子到美国的家长问过我:“你一个女孩子,你爸妈送你来美国读书,他们觉得值得吗?” 起初觉得有点不理解,女儿怎么了?但在后来的交流中,我了解到这位妈妈来自一个非常传统的家庭,对于“留学”的思考还停留在“投资回报”上。

留学生的家庭状况各有不同,消费水平自然也有差异。很多人只能看到他们是住着Luxury Apartment开着I8还是住着地下室开着Toyota,但没人看得到陪伴他们彻夜的research paper、没人知道他们在lab里看过多少个日出。当然,那些人也不在乎。

走在留学路上的小伙伴,无论你是在美中美高、语言学校、桥梁项目、本科、研究生或者博士,无论你的目的地是留美工作、绿卡移民、或者回国发展,一路走来,或缓或疾,真心希望你能守住自己的理想和本心。



               
更多考学资讯请关注
途美智课波士顿
学习中心



发表于 2018-1-26 14:5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哇!速度好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6 15:0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棒棒棒棒哒
来自: 微社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31 17:39:32 | 显示全部楼层
留学路上的孩子们,希望你们都不坚守初衷,不忘本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